•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聚焦三个“最”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15 17: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座谈会讲话精神,青白江区文明办聚焦三个“最”,以文明热线“96110”接办为抓手,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真章、出实效。 

  从群众最关心处“做”起。每季度对文明热线投诉记录进行登记、分类,做好台账管理,寻找出群众反复投诉的问题,做到切实整改、举一反三。目前,共梳理出群众关心关切问题520余个,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全面整治,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从群众最不满处“改”起。每月认真梳理文明热线投诉记录,从环境污染、噪音扰民、占道经营等群众反映强、整改满意度低的投诉件入手,通过电话催办、文件督办、会议促办等形式,下大力气推动投诉件办结满意度提升。先后电话催办30余次、文件督办10余次,召开现场会、专题会3次。 

  从群众最需要处“抓”起。针对环境、交通、政务服务等群众最需要也是投诉最集中的问题,每季度不定期到投诉所涉村、社区开展基层调研,特别是针对环境污染问题、噪音污染等问题,总结群众需求,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商议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同时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并把问题处理的整个步骤和结果详细的解释给群众或投诉人了解,不定期邀请群众或投诉人参加部门现场办公会,保证群众最需要的问题能得到长期有效的整改,切实利民惠民。 (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