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2016年“百姓故事会”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16-07-18 11: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讲身边故事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由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市文联承办,市曲艺家协会协办的彭州市2016年“百姓故事会”初赛拉开序幕。

  在前期各镇、各部门开展故事会PK赛预热的基础上,49个单位和个人参加了彭州市“百姓故事会”初赛。围绕“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先进典型、创新创业、依法治市”5个专题,参赛选手创新方式,将情景剧、评书、小品、歌舞、四川竹琴等多种艺术手段融入讲说之中,讲身边人,述自己事,说时代品质,颂革命精神。

  彭州市卫计局带来的情景剧《女儿》讲演结合,一群工作医疗一线的年轻人为我们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社会角色;军乐镇围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学习带来了快板《赞“两学一做”》将主题教育精神融入轻快氛围,为大家带来强大的精神动力;磁峰镇选送的《铭魂堰塞湖》更是调动了全场嘉宾的情绪,大家饱含眼泪追忆抗灾岁月;市公安局、市地税局、市司法局、市国税局、市城乡管理局、通济镇、丹景山镇、葛仙山镇、致和镇、九尺镇等部门和镇更是将工作和生活中的原型人物以故事、情景剧、歌唱、舞蹈等形式为我们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真真实实的百姓故事。

  此次活动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坚持以先进典型为镜,充分发挥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引领示范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向上向善新风正气,得到观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