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志愿者走进“三美”新村 为留守儿童送图书

发表时间:2016-07-25 14: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红十字志愿者向3+2读书荟赠送书法作品《成长路上书相随》

 志愿者给小朋友讲故事

志愿者为“三美”新村留守儿童捐赠图书

   7月21日,蒲江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教育局、成都育儿周刊出版社和3+2读书荟,组织红十字志愿者、爱心人士和爱心家庭10多名志愿者来到市级“三美”示范村——长秋新村,开展以“成长路上书相随”为主题的图书捐赠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向新村3+2读书荟捐赠了600册幼儿读本;红十字志愿者江桂言老师为本次活动书赠送了书法作品《成长路上书相随》,勉励孩子们与书为伴、认真读书;来自县城的5名小学生用自己义卖氢气球的钱和零用钱购买了学习用品送给新村的留守儿童;3+2读书荟的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了精彩的故事,并在活动现场向家长们发起了陪伴孩子读书的倡议,指导家长带领孩子制作图书标记,鼓励家长们引导、陪伴儿童学会阅读、学会分享,健康成长。

  “今天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也收到了很珍贵的礼物。我的爸爸妈妈长期在外打工,不能陪伴在我的身边,但是有这些志愿者哥哥、姐姐的陪伴,我觉得很幸福、也很幸运,我会好好学习的。”一位留守儿童激动地说道。活动深入农村得到了家长的肯定和欢迎,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感慨到:“农村孩子见识世面的机会少,留守儿童也比较多,有这些好心的志愿者常常给乡下的孩子们送来知识,我们家长很感激。希望孩子们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