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磁峰镇推进暑期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29 15: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少年儿童阅读活动的开展,在广大农村少年儿童中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彭州市磁峰镇举办了2016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暑期阅读实践活动。

  广宣传,造氛围

  前期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活动,在全镇形成了阅读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的学习格局,也营造了爱书、读书的良好氛围。

  抓契机,办特色

  以读书活动为契机,开展独具地方特色的少年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以镇中远学校、毕马威儿童中心为阵地,由镇综合文化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绘画活动,并将读书、写作活动与暑期少年儿童夏令营结合起来,先后开展了“超级英雄”双语夏令营、“彩虹之旅”儿童绘本绘画夏令营、“ABC”双语儿童夏令营。

  育习惯,扩影响

  围绕全民读书活动,培养少年儿童崇尚读书、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和崭新风气,鼓励少年儿童进行阅读,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品经典,享心得

  结合阅读工作,征集读书心得,相互学习,推动阅读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在去年开展农民读书月活动的基础上,以拓宽少年儿童的阅读范围、提高文学修养为重点,按照 “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要求,在镇内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努力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和写作热情。(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