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开展国学公益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29 16: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悠扬的歌声从青羊区少城社区少年宫传出,社区70多岁高龄的岳朝亮老人当起临时老师,教孩子们唱自己谱曲的诗词歌谣。从孟郊的《游子吟》到柳永《雨铃霖》,岳老希望孩子们通过唱诵古诗词爱上中国文化。

  “你别看孩子现在不懂,但是他唱会了就会记得很牢。”岳老说,刚为300首古诗词谱完曲时,岳老把孙女和外孙当成了“试验品”。每支歌只需要反复教唱10遍,孩子就能演唱了。

  岳朝亮老人今年72岁,是抗金英雄岳飞的第28代孙,岳飞第四子岳震的后代。教历史的岳朝亮从四川宜宾12中退休后,开始为古诗词谱曲,经历6年时间,终于为300首古诗谱了曲,目的在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让孩子们更喜爱中国诗词。岳老先把诗歌给孩子们朗诵一遍,接着又用钢琴将曲子弹奏了一遍,一句一句地教孩子们“唱”诗歌。原本枯燥的诗歌一下子变得有声有色起来,孩子们兴趣盎然,一个一个跟着老师“唱”起来,轻轻松松地就能把一首诗记下来。家长们希望能够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用这种有趣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记忆和学习古代文学。(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