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向老兵致敬 成都新津县开展”爱心驿站”双拥志愿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01 11: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新津县开展”爱心驿站”双拥志愿公益活动 

爱心驿站志愿者全程接送老兵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车世淦老战士向大家敬军礼 

  为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在第89个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成都市新津县文明办联合10余家“文明新津·爱心驿站” 商家,共同策划了“文明新津·爱心驿站”双拥志愿公益活动,邀请了部分新津籍参加过抗日远征军、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兵以及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烈士父母参加。

  据资料考证,抗战期间,无数新津儿女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战的最前沿,仅以1940年统计档案可查,新津县出征抗战阵亡军人已达201人,而更多阵亡军人情况因为战时因素至今无法进行准确统计。新津抗战官兵挥洒青春与热血,以巨大的牺牲为代价,在抗战历史中谱写了辉煌壮丽的战斗篇章!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兵年龄最大的90岁,年龄最小的也是85岁。他们中有的战功显赫,有的退役后默默无闻,但在我们心中他们都是国家的功臣、人民的英雄。

  整场活动以追忆为主线,通过视频播放,讲述老兵自己的故事,将过去的岁月一一呈现。老兵们标准的军礼让全场所有人肃然起敬,一番感言更引得满堂喝彩。“当年,我们与日本侵略者的斗争是正义之战。今天,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没有忘记我们,特别是新津的“爱心驿站”的爱心企业,他们为我们这些老兵做了很多,我很满足。”90岁的抗战老兵车世淦感动地说。“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也让我们和抗战老兵们提前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建军节。” “志辉医院”爱心女士余娟感慨不已,她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抗战老兵的行列中来。

  本次活动,“文明新津·爱心驿站”志愿者们全程接送老兵,并为他们送上丰厚的慰问品,同时送上免费体检、理疗、理发等贴心服务,使老兵们度过了愉快别样的八一节。(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