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东安南路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01 15: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今年7月至8月,锦江区书院街道东安南路社区围绕“家长教子”、“好家风、好家训” 、“思想道德建设”、 “安全教育”、“优秀童谣征集传唱”为主题在暑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引导家长和未成年人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快乐假期。

优秀童谣传唱

  加强对青少年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切实做好暑期安全工作

  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到社区活动室参加由社区举办的安全知识讲座,社区特邀天涯石小学负责安全的老师为大家讲如何防火灾、防溺水、防触电、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暴力、防拐、防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增强青少年的自救能力。

  开展“家长教子”活动

  开展“父母大课堂”公益讲座。以社区家长学校为载体,请天涯石小学的老师以直观、易懂、互动的讲座形式为家长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和运用科学健康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科学育子能力,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促进孩子自信心的提高。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利用妇女之家组织青少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家长和孩子正确认识和疏导情绪,提高其抗压能力,培养其健康向上、自信的人格。并在网上网下对广大家长进行宣传,普及科学的网络知识,提高网络防范能力,指导孩子文明上网。

  开展“好家风、好家训” 系列活动

  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传承活动。动员广大家长、儿童积极参与家风讨论、家训征集、好家风传承,通过评家规、谈家教、传家训,引导广大家长注重自身修养,注意行为举止,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促进家庭和美和睦和社会和谐。

  开展“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亲子阅读活动。通过举办 “家庭故事会”、“好书分享会” 等活动,调动家长和儿童的积极性,号召儿童家长在假期里陪同孩子去一次图书馆、共读一本好书。

  思想道德建设活动

  社区请大学生志愿者在暑期为青少年开展“陪伴不休假”活动。为青少年进行学业辅导、心理抚慰等服务,使假期内儿童活动有去处,课业有辅导。

  优秀童谣征集传唱活动

  社区组织青少年通过儿童学童谣、唱童谣,鼓励和引导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的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来源: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