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举行2016“暑期公益杯”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

发表时间:2016-08-01 17: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比赛现场

捐赠的爱心礼物

活动合影

   我运动、我快乐,我奉献、我快乐。为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同时引导社会力量关心、关爱留守儿童,730日,由新津县文明办、文体广新局、教育局、关工委、县总工会、团县委等单位联合主办,县乒乓球协会承办的2016年“暑期公益杯”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在华润体育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新津、大邑、彭山、绵阳、德阳等地的120与名选手参加比赛。 

  上午9时的开幕式上,新津一小学生蔡涛和金华小学学生王丽萍分别代表城区学校和乡村学校作了运动员发言,表示将发扬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同时感谢爱心人士对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随后,全场的参赛青少年响应此次比赛关爱留守儿童的号召,将早已准备好的书籍、文具等爱心物品依次放在了爱心捐赠台上。礼物虽小,却让在场的市民感受到了爱的温暖和力量。会后,主办方将爱心文具、玩具等物品分别赠与我县金华镇、新平镇、兴义镇和文井乡的乡村青少年活动中心,爱心衣物将择日处理后捐赠至贫困山区。简短的开幕式时刻处处洋溢着互助友爱的温馨氛围。此次比赛还在现场设置了休息区,准备了饮料、水果、饼干等物品,为参赛学生和家长提供解渴、休息的地方。 

  “从参赛选手的数量等方面来看,今年乒乓球公开赛的规模要比去年更大。”比赛裁判长、县乒乓球协会会长刘勇说。此次比赛包括小学组、初高中组、家庭组,其中又分单打、双打、男单、女单等比赛形式,参赛选手的年龄最小的只有六岁,最长的是一位学生家长,已经七十多岁了。经过整整一天的激烈角逐,谭照辉、蔡涛、宋相汐分别夺得高中男子组、小学男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的冠军;张傲瑜夺得女子组冠军;北大附中卢泯州与其母亲曹秀英获得家庭组冠军,另有部分参赛学生获得最佳拼搏奖。 (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