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举办2016年百姓故事会PK赛 讲述身边典型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08 16: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故事会活动现场

配乐故事《红军三娃》

音乐快板《梦想之城——寿安镇》

  8月3日中共蒲江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文体旅局承办的“2016年蒲江县百姓故事会pk赛”在县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历经一个月的充分准备,来自各乡镇(街道)、各部门选送的12个故事进入PK赛。故事分别以“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先进典型、创新创业、依法治县”5个专题为创作主题,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采用歌舞、情景剧、小品、快板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讲述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人物事迹、颂扬党的好政策,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真、善、美”的良好氛围。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县文体旅局选送的节目《红军三娃》获得一等奖。该故事讲述了1935年11月21日,红32军军长罗炳辉率部经过蒲江,在大兴与国民党部队发生激战,两名红军小战士负伤无法跟随部队转移,被群众藏在火烧庙养伤,却不幸被国民党部队发现,惨遭杀害,暴尸荒野,当地群众冒险把尸体掩埋。革命胜利后,政府为这两位红军战士修筑了无名墓碑,位于成佳镇红军墓,1982年被蒲江县人民政府确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并设为蒲江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文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