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16 11: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16移动安全体验教室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简易担架制作体验区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8月13日一大早,不少路过的居民都被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文化广场的16个小帐篷给吸引了,帐篷里面摆着稀奇古怪的东西,有电视、担架、绳子、汽车座椅,还有一个大转盘,这些都是干什么的呢?

  一打听,原来这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汇泽路社区开展的“移动安全教室”体验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在暑假体验常见的危险情景,通过模仿、学习,掌握简单有效的自救方法。这是社区打造成都市妇儿之家争取到的一个项目,在整个金牛区只有这一个点。

  “远方”来的志愿者

  这次活动,汇泽路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送QQ、微信讯息等方式,提前半个月发出通知,不仅吸引本辖区众多家长和孩子们参与,就连茶店子街道一些社区的孩子也纷纷前来担任小小志愿者,帮忙维持秩序,同时自己也体验了一把“移动安全教室”的魅力,游戏和社会实践两不误。

  优质活动 孩子家长都满意

  黄方英是社区活动的积极分子,活动还没有开始,她就带着孙女提前到了。小家伙按照志愿者的指引,签到、参加体验活动、摇动冒险转盘,挣取积分去兑换精美小礼品。

  瘦瘦的王金川和小伙伴一起体验了出行安全,可是玩一次只有一个积分贴,怎么办呢?虽然天气很热,还是再玩一遍吧。体验结束了,两个好朋友都拿到了主办方发放的急救包,家长们都说,这个小礼品真是好,方便易带,里面还装着急救用的小物件,非常实用。

  当天从早晨9点到下午3点,150多名青少年顶着烈日参加了体验活动,不少家长也参与到活动当中。泉水人家三期居民张华说:“体验了醉酒驾车才知道,安全驾驶绝不能掉以轻心。”

  据了解,金牛区汇泽路社区开展标准化建设以来,陆续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通过青少年活动带动家长乃至整个家庭参与,以活动凝聚人心,以活动促进和谐,探索出适合自身特色的社区治理之路。(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