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举行“重走长征路·当好接班人”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16 16: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重走长征路 当好接班人”暑期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少先队员们在红军纪念馆前宣誓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少先队员们在红军纪念馆前宣誓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缅怀抗战先烈的光辉业绩,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815日,金牛区关工委、团区委联合开展了以重走长征路 当好接班人为主题的暑期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组织了全区68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参观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的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认真的聆听了场馆讲解员的讲解,先后参观了石塔寺区苏维埃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长征纪念馆。在石塔寺区苏维埃旧址,少先队员们观看红军长征途经邛崃的红四方面军在邛崃西部山区战斗生活、建立地方政权的遗迹。随后,少先队员们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在由大量历史照片、文物和文字、图表组成的红军长征纪念馆,少先队员重温了红四方面军英勇业绩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少先队员们对长征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红军长征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活动的最后,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在红军纪念馆前宣誓,“要铭记革命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努力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