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青白江小小志愿者"扮靓"社区文明景观

发表时间:2016-08-24 14: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小志愿者们正在认真的做准备  图片来源:青白江文明办

小志愿者们一起合作,为井盖穿上“新衣”。 图片来源:青白江文明办 

小志愿者们一起合作,为井盖穿上“新衣”。 图片来源:青白江文明办 

  眼中之美,源于自然;心灵之美,彰显文明。旅途中的风景,用目光去发现;生命中的风景,用行为来雕刻。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嘉树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大同镇凤祥社区组织开展“井上添花,美化家园”活动,10余名小小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小小志愿者们每天轮流利用傍晚 1个半小时左右,通过手中画笔一丝不苟得按照手机上的图案为20余个井盖穿上“新衣”,小小志愿者们先是用粉笔勾画,然后再用毛笔(油彩笔)把它描一道再上色,使呆萌可爱的“蓝胖子”、逗趣俏皮的“小蜜蜂”、愤怒的小鸟等五彩缤纷的卡通图案浮现在了井盖上,引来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深得了周围群众喜爱和称赞。 

孩子们共同完成的“作品” 图片来源:青白江文明办

  小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让井盖变成了一道文明“景观”,为小小志愿者们创造了一个发挥想象的空间,不仅能提醒路人注意井盖安全,还给社区环境增添了一处处清新有趣的文明美景,丰富了小区文化内涵。这次活动让孩子们的成长得到了锻炼,同时也为青白江创建文明城市尽了一份力量。(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