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举行“家庭公约进万家”公益活动项目成果展

发表时间:2016-08-24 14: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8月24日,温江区新市民培育行动之“家庭公约进万家”公益活动项目成果展暨最美家庭表彰会在天府家园社区隆重举行。成都市妇联副主席李洁、温江区副区长何敏,市妇儿工委办、市妇联家儿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得“温江区最美家庭”和“践行公约榜样家庭”的获奖家庭颁奖。

活动现场

颁奖现场

活动合影

  据介绍,“家庭公约进万家”公益活动是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温江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温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温江区妇女联合会、温江区教育局承办;三生教育基金会协办。项目将《家庭公约》作为温江区家庭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和实操工具,以培育良好家风为使命,通过推行家庭公约,推动家庭美德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自3月份启动以来,在全区内征集了500户具有代表性的志愿家庭,招募了50名幸福使者,走进了10所学校、10个镇街,举办了12场主题讲座、10场主题活动,累计参与家庭1358组。活动期间,各个家庭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一步一个脚印的实践着《家庭公约》,让自己的家庭从中获益颇多。

  此次成果展中,其中的8个优秀家庭来到现场把他们参加“家庭公约进万家”公益活动过程中的成长故事,浓缩为歌曲、演讲、歌舞、情景剧等艺术表演形式,让大家体会到了“约定”的力量和每个家庭的闪光点。

  首先,来自公平学校3年级4班的段乐言和他的奶奶合演了情景剧《家庭公约好》,真实有趣的演绎出了孩子和奶奶借助“家庭公约”,关系由水火不容到默契融洽的整个变化过程。同样是情景剧,来自涌泉学校的方雯铮和妈妈却演出了另一个值得思考的话题——榜样的作用。《有样学样》描述的是现今大部分家长的通病——玩手机。对手机的依赖让家人之间缺少了交流,渐渐孩子也学着大人的样子沉溺在了自己的世界。通过制定家庭公约、践行家庭公约,孩子和家长都摆脱了手机依赖,增进了亲子关系。

  成师附校2年级8班的陈良镱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我和梦想有个约定》的演讲,在她铿锵有力的演讲中,我们看到了小小的身躯蕴含着的大大的能量,并且通过公约为她实现梦想又加了一道保障。另一个演讲来自永宁学校的李诗语——《论家风》。家风家训是每个家庭的基础,影响着每个家庭成员的行事作风,如何通过确立一个正确的家风进而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这是每个家庭都应该思考的。

  永盛学校的王紫璇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生,但是因为爸爸对她过高的要求,不仅让女孩变得沉闷也破坏了父女关系。在这次展示上她用甜美的嗓音唱出一首《爸爸妈妈听我说》,让我们感觉到了女生对父母的爱和无奈。随后,作为呼应,爸爸也上台为大家分享了他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通过《家庭公约》里“告白”部分 ,爸爸明白了女儿的压力和坏情绪,也理解到了自己以前一味的高标准、高要求正是女儿越来越胆怯和抗拒的原因。至此,他开始试着倾听女儿的想法并且尊重她的话语权。

  作为压轴大戏,金马学校的杨晨熙用曼妙灵动的舞姿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印度舞,妈妈的分享中也说道《家庭公约》对一家人带来的改变。

  活动现场,对10户温江区“最美家庭”和10户践行“家庭公约”榜样家庭进行了表彰,以“小家”带动“大家”,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家庭重视家庭建设, 坚持践行“家庭公约”, 自觉接受家庭道德教育,端正家庭价值取向,自觉提升新市民文明素养,让家庭成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起点,让“最美精神”在温江这座文明和谐幸福之城蔚然成风。(图文来源: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