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三举措助推文明交通建设

发表时间:2016-08-25 15: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都江堰市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2016年度“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文明交通、人人参与文明交通、人人宣传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全力服务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都江堰市交警大队前往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以旅游智能交通工程为重点,创造文明交通良好硬件环境

  为服务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改善我市交通安全状况,交警大队依托旅游智能交通工程建设,全力提升交通信息化管理水平。一是新增83个天网监控点,安装295套交通信号灯倒计时牌,行人闯红灯语音提示系统26套,人行横道显示屏22套,另有300余套电子警察正在建设中。二是在亚细亚立交桥等路口安装反光道钉,完成道路标线施工近万平方米,交安设施维护改色1.71万平方米,安装道路指示标牌84面,旅游标牌80面,改建标牌235面,标志板更换版面2063平方米,完成对城区观景路、岷江路、文荟路路口路段渠化工程,独立划出左右转弯车道,并对部分主要道路、城区中小街道最高时速进行提档,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都江堰市公安局水文化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以集中整治交通违法为抓手,引导教育群众文明交通

  以治堵保畅为重点,实施点、面结合的网格化布警,严查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一是采取现场执法拖移、非现场抓拍等方式,严查严处机动车乱停放。二是将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常态工作开展整治,对查获的酒驾人员一律按照“快处快办”的原则,进行顶格处罚。三是以进出城通道和永安大道以内的主干道作为重点整治区域,加强对 “三车”(电动自行车、运渣车、黄标车)、“五乱”(乱窜、乱拐、乱闯、乱停、乱占)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四是加强夜间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重点对渣土车、出租车等冲信号、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截至目前,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案件52045件,暂扣各类机动车辆305辆次,行政拘留31人,刑事处罚25人。

  以文明交通安全宣传为中心,营造文明安全氛围

  加大文明交通宣传力度,以传统宣传+媒介宣传的模式,线上线下引导民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活动。一是以“万警进万家”“走基层”“五进”工作为载体,发动民警深入群众、单位、社区、学校等开展现场交通手势操、“小小交警员”等交通宣传教育。二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的正面引导作用,在都江堰电视台、“畅通都江堰”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多途径、多平台、多形式的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三是组织大中小学、社区、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四是以我局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客货运企业等为宣传阵地,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张贴和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横幅,坚持宣传教育与执法同步,不断提高广大驾驶员文明安全行车意识和群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五是以纪律约束为前提,加强民警教育,要求民警、协勤人员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在电视台播放专项行动5次,在“畅通都江堰”等微博、微信平台发布交通信息200余条,在学校、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10余次。(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