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多彩生活 快乐健康成长”暑假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25 16: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未成年人暑假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按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要求,根据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有关文件安排,我街道开展了以“多彩生活、快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暑假系列活动,从2016年7月初开始,总计开展活动78次,参与志132愿者人次,总计服务556人次。

  未成年人作业辅导活动

  暑假期间大林街道在“留守儿童之家”和“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常态化的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作业辅导活动”。7月上旬大力宣传号召未成年人到辅导场所完成作业,7月中旬开始,利用志愿者对未成年学生作业进行辅导,解决他们作业上的困难,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学习技巧。课堂中,留守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皆专心的完成作业,不时举手向志愿者询问作业的难点,偶尔也会伙伴之间相互进行讨论,让课堂呈现着浓浓的学习气氛。本次活动提升了未成年学生的学习能力,由于学习能力的提高,也让很多的孩子对学习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暑期未成年兴趣培养活动

  大林街道组织街道综合文化站、黄堰村从7月4日起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的暑期未成年人兴趣培养活动,包括“今天我做主”、“棋艺世界”、“培育小基地”、“我爱我家”、“我是小能手”、“寻宝记”、“手工课堂”、“绘画课堂”、“趣味英语课堂”“动画城”等活动。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未成年人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小朋友们找的了自己的兴趣爱好。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活动

  随着社会的加速发展,各种环境的影响,现在的未成年人并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那么快乐,叛逆、郁闷等不良情绪充斥着他们的生活,长久以来可能会引起各种心理疾病。为了引导未成年人正确面对不良情绪反应,帮助其采用正确的发泄方式疏导不良情绪,释放自己的压力,同时促进他们与朋辈群体的沟通,大林街道在暑假期间多次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要是由辅导作业、心理咨询、趣味游戏等形式来了解孩子的真实内心,让他们通过游戏的的方式把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发泄出来。本次活动既成功释放了辖区内未成年的不良情绪,也教会了他们正确的疏导方式,促进了他们更好的与朋辈群体的沟通交流。

  未成年人身体拓展活动

  为了引导未成年人适度运动,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7月下旬,大林街道组织笑脸社工在大林街道各村(社区)为未成年人开展了“身体拓展”活动,志愿者以“两人三足”游戏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让他们在体验到游戏乐趣的同时爱上运动,此次活动不仅使未成年人身体得到了锻炼,明白配合的重要性,也让很多小朋友喜欢上了运动。

  未成年人讲座活动

  为了让大林街道的未成年人对暑期安全知识有更多的了解,能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暑假。大林街道在暑假期间组织开展了两场未成年人讲座活动,8月10日,黄堰村对该辖区的未成年人进行的专题讲座以及8月16日,成都团市委到大林街道文化站举办的“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安全知识”讲座,两场讲座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暑期安全意识,也为他们能够健康、安全、快乐的度过假期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活动,大林街道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有了很大的变化。他们在保质保量完成作业的同时,也找寻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小女生们爱上了画画,爱上了手工,小男生们则对象棋和足球情有独钟,而那些内向不爱讲话的小朋友在活动之后也变得开朗了很多;那些调皮捣蛋的小鬼在我们的“心里健康活动”之后也不像以前那样叛逆了。这些微妙的改变反应出了小朋友们的成长,也说明了这样的活动是有意义的,我们将会把这样的活动一直延续下去,力争让辖区所有未成年人都健康快乐的成长。(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