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开展关爱暑期留守儿童活动 累计开展2500余场

发表时间:2016-08-29 15: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不知不觉暑假已接近尾声,双流区开展的“心手相牵 志愿双流——关爱暑期留守学生(儿童)手牵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活动2500余场,受惠留守学生(儿童)2.4万人次以上。

双流开展“手牵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多种活动 丰富假期

  “如果让我们回到很久很久以前的今天,是不是正在发生着什么大事件呢?”问题一提出,只见孩子们纷纷疑惑“老师有什么事件呢?”“1928年,阿姆斯特丹正在举办第9届夏季奥运会,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奥运……”7月28日,湖夹滩青少年空间开展“历史上的今天”课堂活动,孩子们积极回答,并观看了一些精彩的奥运会比赛视频。

  “阿姨,看一下吧,我们自己做的串珠。”近日,团区委整合大学生志愿资源,开展了志愿者双流·共青团关爱留守学生(儿童)服务之“爱心义卖”活动,旨在锻炼孩子们的交流和沟通能力,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

  “我们开展的活动形式多样,有兴趣爱好培养、安全健康教育、素质能力拓展、趣味娱乐活动、学习课业辅导、法制宣传等共计50多项关爱项目,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同时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也学习到了更多知识。”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多方联动 爱心接力

  此次“关爱暑期留守学生(儿童)手牵手”活动是在总结前四年经验的基础上,首次将关爱范围从留守儿童扩大到所有留守学生,使得更多孩子受益。今年的活动突出了‘志愿服务’这一主题。”我区各部门、镇(街道)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让关爱活动更有声有色,其中区检察院将普法教育融入关爱活动中,让孩子们执法懂法,教他们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区文明办利用志愿服务队,开展帮教助困、心理辅导、暑期夏令营等活动,同时,制作“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张贴画,引导未成年人打好思想基础;区总工会为全区12个镇(街道)留守学生(儿童)开展暑期送书活动,购买适龄儿童课外阅读书籍,为他们送去知识和精神食粮;团区委利用“流动青少年宫”、双流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等有效资源,使暑期留守学生艺体教育优势资源得到共享,丰富暑期留守学生第二课堂,让他们“亲情有依、生活有助、安全有护、困难有帮”……

  “在给孩子们带去知识的同时,我们自身也得到了成长锻炼和快乐,这样的假期无疑是最充实的。”大学生志愿者小王说。据了解,今年我区招募的240名大学生志愿者,集中分配到各镇(街道)村(社区)78个点位,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服务活动。(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