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开展系列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02 10: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精彩。2016年,新津的暑期分外地热闹,就算是加长版的“三伏天”也阻止不了新津志愿者做志愿、做公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热情。

“文明新津·爱心驿站”双拥志愿公益活动。

“公益杯”乒乓球羽毛球赛。

  文明交通志愿者 青春在行动

  7月,新津县文明办会同新津县交警大队面向全社会招募了20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协助交警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劝阻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整个活动持续到8月中旬。挥洒汗水,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夏日“烧烤模式”与“桑拿模式”轮番上演,青年志愿者们依然认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呈现出一道骄阳下的青春靓丽风景。这样的行为,受到了群众的点赞,得到了社会的认可,8月4日,“文明新津·爱心驿站”——志辉医院、新津珠江村镇银行、西部牧业三家爱心企业和部分群众自发组织,为青年志愿者们分别送去了牛奶、水杯、小风扇等慰问品。

  “八一”建军节向老兵敬礼

  7月28日,新津县文明办联合10余家“文明新津·爱心驿站”商家,精心策划了“吹响集结号 向老兵敬礼”双拥志愿公益活动,邀请了部分新津籍参加过抗日远征军、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兵以及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烈士父母参加。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兵年龄最大的90岁,年龄最小的也是85岁。本次活动,“文明新津·爱心驿站”志愿者们全程接送老兵,并为他们送上丰厚的慰问品,同时送上免费体检、理疗、理发等贴心服务,让老兵们提前度过了别样愉快的“八一”节。

  “公益杯”乒乓球羽毛球赛精彩纷呈

  “暑期公益杯”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首届“公益杯”羽毛球大赛分别于7月、8月举行。活动秉承“我运动、我快乐,我奉献、我快乐”的宗旨,吸引200多名热爱公益、喜好乒乓球、羽毛球的青少年和市民参赛。参赛青少年和市民积极响应关爱留守儿童的号召,为留守儿童们准备好了自己精心准备的书籍、文具、玩具、运动器材等爱心物品及爱心衣服。活动收集到的爱心物品已分别赠与我县镇乡的乡村青少年活动中心,爱心衣服捐赠至贫困山区。

  “跳蚤市场”培育独立自主意识

  8月23日,新津县文明办联合五津街道在西河故道湿地公园广场举行“跳蚤小市场 爱心大世界”活动,活动吸引了50余名小朋友参加。小朋友们通过“摆摊”的方式,将自己不需要的闲置书籍书刊、文具用品、儿童玩具、自制作品以物换物或者折价变卖的形式交易出去,换取自己所需的东西,实现变废为宝。经过一番比拼,评选了“最佳创意买主”、“销售冠军”、“最具潜力买主”“砍价高手”、“最文明交易者”各5名优秀“小老板”。活动结束后,小朋友还将部分收入投进了募捐箱,为偏远地区的小朋友献出自己的一片心意。

  今年暑期以来,在新津县文明办的安排和指导下,新津县各镇乡(街道)在暑期共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孤寡老人”、“关爱困难职工”及“义诊义剪”等86场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到5000人次。其中,五津街道开展 “夏日送清凉关爱环卫工人及困难职工”、“关爱福利院老人”、“眼健康义诊”等活动;花源镇、文井乡开展青少年‘微’中心“快乐成长·夏令营”暑期关爱活动、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大手系小手·你我共成长”亲自家庭活动等;永商镇开展服务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等;邓双镇开展“帮扶慰问困难党员及残疾病人”、“林盘卫生志愿服务”、“梦想之旅——乡村少年宫夏令营”等活动。(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