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学生开学第一天:播种梦想 迎接挑战

发表时间:2016-09-02 15:39 来源: 责任编辑:杨金祝

  9月1日,温江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接过长征旗帜,弘扬奥运精神”, 在校园中播种新的梦想,去迎接新的挑战。

丰富多彩的活动 

  成长礼

  光华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温暖的问候声中通过“成长门”,这是孩子们迎来新学期的第一个“礼”——成长礼。新入园的幼儿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手拉着手,快乐地踏过此门,预示着他们正式成为光华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开启了他们校园生活的第一步。其他班的孩子通过此门,用微笑向爸爸妈妈宣告、向老师宣告、向同伴宣告、向自己宣告:我已长大!看着穿过“成长门”的孩子们,班级的老师一一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

  庆丰街小学,跟往年一样,一年级的新生和家长一起牵手走过“成长之门”,当家长把孩子纤弱的小手交到老师的手上的时候,一些孩子踌躇了半天,最后终于放开爸爸、妈妈的手牵着老师的手走进了自己新的集体。这一刻,意味着一个新的学习阶段开始了。演讲

  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了以“接过长征旗帜,弘扬奥运精神”为主题的2016—2017学年度上学期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就“接过长征旗帜,弘扬奥运精神”为主题发表国旗下的演讲。 “80年来,长征精神激励鼓舞了中国几代人,成为中华民族最宝贵的财富。80年后的今天,我国的奥运健儿在2016巴西里约奥运赛场上不断拼搏、不懈努力的精神,也展示了中过体育的辉煌。新学期,既是播种的季节,又是收获的季节。我们接过长征旗帜,弘扬奥运精神,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

  诵读

  玉石小学全体师生及120余名社区居民精神抖擞齐聚操场,举行了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暨“传承长征精神 争做先锋少年”纪念红军长征战争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师生齐聚一堂齐诵《少年中国说》这一经典作品,以此激励全校同学奋发图强,乐学,好学,争做优秀的少年先锋队队员。

  重温

  重温长征岁月遇见最好的自己 ——东大街一小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同学们将“学唱一首关于长征的歌曲、讲一个有关长征的故事、了解一位长征英雄、诵读一首长征诗歌,参与一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长征精神,遇见最好的自己!(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