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文艺自助坝坝 文化社会组织共烹大餐

发表时间:2016-09-05 11: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上周末,在龙泉驿区万源路社区众益之家里,社区“小品达人”张光荣,带着一群社区文艺骨干排练节目,为即将到来的中秋节“社区文艺自助坝坝宴”而忙碌。

  聆听身边好人故事、获取24 字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观看舞蹈、小品、歌曲节目;享受免费理发、义诊、衣物缝补、电器维修等便民利民服务……每逢重要节假日,在我区一些社区广场、小区院坝内,“文艺自助坝坝宴”活动总会上演,让市民享用精神食粮,享受便利服务。

  文化组织“掌厨” 市民自助“点菜”

  “社区文艺自助坝坝宴”是龙泉驿区的一个文化品牌活动,早在2014 年年初,龙泉驿区就将“文艺自助坝坝宴”纳入全区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条目,并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来抓。

  “文艺自助坝坝宴”上,由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文化类社会组织牵头,担任文艺“主厨”,组织区内其他文化类社会组织“掌厨”,文艺“配餐”,节目自编、自演,市民自助“点菜”,实现免费共享,从而达到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真正实现文化惠民新常态。

  通过示范引领、树立标杆,在5A级公益社会组织“弘陶书院”的引领下,一场场汇演活动相继举行,市民朋友各取所需,个性化文化需求得到了充分满足。

  弘扬传统文化 活动多点开花

  这边,由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不断;那边,书法家的一幅幅火红喜庆春联成了抢手货……今年初,芦溪河社区广场上载歌载舞、翰墨飘香,在“文艺自助坝坝宴”活动现场,居民脸上绽放着喜悦的光芒,收获满满,喜迎新年。春节期间,在洛带宝胜村、柏合东山社区等多个村社区,由弘陶书院组织的“社区文艺自助坝坝宴”活动多点开花,为市民们带来了一顿丰盛的“年味”大餐。

  记者了解到,“文艺自助坝坝宴”做到了既能联系全国名家“走基层”,又能广泛吸纳文化类社会组织参与;既能实现高端引领,又能培育中坚力量,更服务了大众。在每场“社区文艺自助坝坝宴”上,龙泉驿区文化类社会组织齐聚,同台竞艺,弘扬书法、绘画等传统文化。

  “今后,‘文艺自助坝坝宴’还将结合我们的传统节日开展活动。”龙泉驿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文艺自助坝坝宴”中秋、重阳活动分别在排练和策划中。(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