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开展文明旅游系列活动 将文明规范融入细节

发表时间:2016-09-06 13: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年来,都江堰市不断加强市场监管力度,积极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旅游企业的主体作用,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提高了文明旅游工作实效。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都江堰市南桥广场上各协会代表发起“优质服务、文明旅游”倡议并进行“信用、文明、守法”宣誓。

春节期间,志愿者在客运中心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酒店大厅视频宣传文明旅游

  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走进都江堰市旅行社和酒店,会发现文明旅游理念渗透每个角落,滚动播放文明宣传片的视频、摆放在前厅的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牌、餐桌上的“文明餐桌”提示语,以及上墙的《旅行社服务承诺书》、《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在今年的中国旅游日,南桥广场举办了以“优质服务、文明旅游”为主题的活动,14家涉旅协会在现场发起“优质服务、文明旅游”倡议并进行“信用、文明、守法”宣誓。

  提升文明旅游软环境

  都江堰市建立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制度,已对1名违反规定的游客上报成都市旅游局,纳入四川省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制定了《旅游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逐步在全市旅游行业内构建起旅游诚信评定、监管、激励、惩罚、推广的诚信建设体系;在星级乡村酒店/农家乐推行《乡村旅游服务规范》,提出了乡村旅游经营“九要九不准”,发出“诚信经营”的倡议。

  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充分发挥旅游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在节假日和周末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在快铁站、高速路口、古城区等游客集中地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为游客提供问询等便民服务。为切实推进文明旅游工作,都江堰市将文明旅游纳入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并纳入业务素质考核;同时,为净化旅游市场,开展了“旅游五大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黑导”、“黑车”、“拉客宰客”等现象。

  作为一个知名的旅游城市,都江堰市将继续加强管理和服务,把提升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素质工作抓实抓好,确保文明规范融入旅游的每一个细节,共同维护都江堰的良好形象。(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