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举行“重温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美德”公益讲座

发表时间:2016-09-13 13: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国学老向孩子们讲解《弟子规》中每句话的涵义。  

  

  活动现场。

  近日,在新津县新平镇万街村肖林盘举办了一场以“重温国学经典,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可爱的孩子们身穿汉代服装,在国学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学堂”。

  学习《弟子规》。国学老师逐字逐句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弟子规》中每句话的涵义,让孩子们明白与父母之间的相处之道,以及在家、出外、待人、接物及学习上应该恪守的守则规范。

  现场师生互动。老师与孩子们开展了互动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并鼓励他们努力读书,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

  以石作画。孩子们拿出准备好的石头,发挥自己的想象,画出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愿望。

  国学讲堂不仅让小朋友们学到了孝顺父母、尊师重道等做人道理,也让家长们懂得了言传身教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一方面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另一方面将古圣先贤智慧寓于实际生活中,为少年儿童的思想启蒙打开了一扇窗。(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