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举行中秋诗歌音乐会 传承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6-09-20 13: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歌曲《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国学经典朗诵《将进酒》

  活动合影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赏明月、吃月饼的美好节日。今年蒲江人的中秋不只是月亮和月饼,还有诗词歌赋!

  音乐剧、国学经典诵读、原创诗朗诵、葫芦丝演奏......9月15日中秋之夜,蒲江县在甘溪镇明月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诗歌音乐会,抚琴赏月,咏诗吟唱,其乐融融,千名新老村民欢聚在蒲江明月新村广场,欣赏来自明月村100余名新、老村民演员演出的中秋诗歌音乐会。

  罗喻溪是明月村的村民,正在音乐专业学习。晚会上,他不仅为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弹吉它伴奏,还为歌曲《烟花易冷》钢琴伴奏。短短1个多小时的晚会,让罗喻溪兴奋不已,“从没想过,在自家村里还能参加如此高大上的演出活动。”明月村还有自己的儿童艺术团“信仰之月”,孩子们为自己的父母和外地的游客带来了有趣的音乐剧《拔萝卜》。

  美好而又传统的中秋佳节,有了月饼和月亮才显得和谐自然,而加上诗歌吟唱之后更显得圆满!(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