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花好月圆 和谐颂歌”系列中秋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0 13: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一个温馨、团圆的美好日子,一个用诗歌美酒共邀明月来颂扬中华民族千古传统美德的良辰美景!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按耐不住浓烈情怀,吃团圆饭,品月饼,赏明月,到处洋溢着喜庆气氛。龙泉驿区文明办举办了 “花好月圆,和谐颂歌”为主题的中秋系列活动。

道德讲堂话中秋

大面居民DIY月饼。

  龙街办崇德社区开展“花好月圆,和谐颂歌”为主题的中秋活动。志愿者组织社区老年人共话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摆谈幸福生活,讲自己的家庭故事;社区叶阿姨更是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小时候过中秋节的故事,告诉我们年轻人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道德讲堂讲“中秋”故事,诵读经典文学作品,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居民对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认识,形成健康和谐的社区风尚,共同创造亲切和睦的空间。

  利民社区开展“共吃团圆饭,快乐过中秋”为主题的中秋活动。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让居民们畅所欲言。随后,志愿者们教大家DIY冰皮月饼,居民们觉得新奇又开心。晚上居民还分别带来了自己的拿手好菜,大家一起分享,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邻里感情,更好的促进社区和谐的发展。

  万源路社区开展了“浓情中秋、共庆中秋”活动,活动组织居民看表演,参加欢庆活动。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从而达到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得以传播,实现了居民与社会和谐的互动,文明宣传到各层居民。

  大面红柳社区开展了“月满中秋,情系红柳”的中秋庆祝活动。活动中居民积极参与做月饼,最后,大家将包好的月饼首先分到了在现场不方便制作的老人手里和在场每一位居民手里,整个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弘陶书院还组织一批书法家现场书写作品,赠送给市民。(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