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学校开学第一课:弘扬长征精神

发表时间:2016-09-20 13: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锦江各学校围绕“习总书记建党九十五周年讲话”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典礼。

盐道街中学。

三中

七中育才汇源校区

  成都三中以“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开学典礼活动。这是为了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更是为了警醒我们每位同学,唯有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奋发图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诗朗诵《放飞中国梦》,让学生铭记中国梦,践行中国梦。

  成都市盐道街中学以 “立志奋进求卓越,自强不息铸辉煌”为主题举行开学典礼。校舞蹈队带来的舞蹈《青春飞扬》让我们见证了盐中学子蓬勃向上的激情与活力。青涩稚嫩的初一孩子们也不甘示弱,迈着坚定的步伐,踏上了他们梦想的《征途》。初二年级带来的串烧歌曲在《奋斗中成长》,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和一年的收获与成长。即将面对中考的初三孩子们用真诚的目光和掷地有声的呼喊传递了他们对梦想的渴望。

  七中育才汇源校区在学生会主席陈雨曦同学组织的新生欢迎仪式中,拉开了新学年开学典礼的序幕。本次开学典礼,以“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为主题。今天的开学典礼上,五星红旗在国旗班的隆重护卫下展示在全校师生面前,加深了师生对国旗的认识。汇源校区2016届10班优秀毕业生郝泽宇同学以“梦为努力浇了水,爱在背后往前推”的主题交流,与全校师生分享了他为实现自己获得中国学生新加坡公派留学资格三年来的不懈努力过程。

  大观小学以开学典礼为契机举行“致敬长征 献礼国旗”学生开蒙礼。首先78506部队官兵为大家升了国旗,规范庄严的“正衣冠”、“拜师礼”、“开笔礼”之后,一年级新生“朱砂启智”,祝愿新生们从此开启智慧,目明心亮。校长致辞之后,解放军战士为大家讲述长征故事,跆拳道表演再次诠释了长征精神、奥运精神。(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