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发表时间:2016-09-30 14: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老战士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向烈士鞠躬。图片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

  

  少先队员们为革命先烈送花,纷纷表示要学习烈士英雄事迹,长大后为国家贡献力量。图片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

  

  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图片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正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当天上午,成都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

  新津县:向烈士墓献花 慰问烈士家属

  辜学斌、钟静远、孙英元、蒋莉等县领导,新津县级各部门、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和驻军部队官兵代表参加公祭活动。上午9点,公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氛围庄严、肃穆。武警战士向烈士敬献花篮,奏《献花曲》;随后,奏哀乐,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全体人员环绕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烈士墓和献花。

  

  罗智敏副县长看望烈士家属。图片来源:新津县文明办

  

  全场默哀1分钟。图片来源:新津县文明办

  

  县领导向烈士鞠躬,表达敬意。图片来源:新津县文明办

  在公祭活动结束后,新津县政府副县长罗智敏与新津县文明办、新津县民政局以及“文明新津·爱心驿站”商家代表先后看望慰问了兴义镇吴小刚、周月东,五津街道何乔等10名烈士的家属,传达了党委、政府对他们的亲切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工作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带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烈士家属们能保重身体、健康生活。罗智敏表示,尽管烈士离开我们多年,但党和政府以及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敬重和学习。

  在革命战争年代,千千万万革命志士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无数榜样先驱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甘于奉献、死而后已。今天,置身这片烈士长眠之地,我们缅怀先烈们捍卫真理、舍身取义的崇高精神,感恩他们为今天美好生活作出的光荣牺牲。我们一定要继承烈士们的革命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立足“天府产业新城,幸福美丽新津”建设,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优秀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青山隐隐埋忠骨,绿水盈盈寄哀思。我们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

   温江:温江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9月30日上午,温江区“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温江烈士陵园举行。全区各级各部门、镇(街)等主要负责人,驻温部队官兵代表,学校师生代表,人民警察代表,老战士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祭奠烈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公祭活动中,全体人员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哀思。

  龙泉驿区:举行公祭活动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9月30日,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烈士纪念日。我们无法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勇;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有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长松寺烈士陵园肃穆幽静,环绕在墓碑四处的松柏苍翠欲滴,园中矗立着革命烈士董朗的人物塑像,四周长眠着92名革命烈士。

  

  伴随着感情真挚的《献花曲》,礼兵们抬着花篮缓步前行,将花篮轻轻摆放在董朗塑像前。图片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

  

  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革命烈士默哀。图片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

  

  驻区部队官兵代表向烈士致敬。图片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

  上午10点,龙泉驿区在长松寺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杜海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任闻宇,区政协党组书记孙波,区委副书记曾新,区委常委胡开勇、敬正友、张之湘、彭钚铀等区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共同缅怀先烈。随后,龙泉驿区区领导依次走向董郎塑像,深情瞻仰烈士塑像,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深情鞠躬,致以崇高的敬意。少先队员们为革命先烈送花,纷纷表示要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国家贡献力量。各街镇乡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驻区部队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烈士遗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向烈士鞠躬。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畅享金秋时节的和风煦阳,我们更加缅怀千千万万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流血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