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举行全民公益日志愿服务成果展示

发表时间:2016-09-30 15: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9月29日上午,以“文明蒲江·志愿有我”为主题的蒲江县全民公益日志愿服务成果展在县城世纪广场举行。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张琳,成都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黄东,省志愿服务基金会项目部负责人周志珩,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成都市道德模范、成都义工联合会理事长苏世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办主任李梅,县人大副主任王乾进、县政协副主席龚月伦参加活动。

残联志愿者队伍。

青年志愿者队伍。

志愿服务成果展。

  活动内容包括:志愿服务队风采展示、“文明蒲江·志愿有我”签名、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成果展、“爱在蒲江”主题义捐义卖活动、坡道轮椅体验、应急救援体验、盲道体验、应急救护体验、环卫装备体验等项目体验、还有义诊服务、法律咨询、职工维权、妇女儿童维权等便民服务。

  自蒲江县“全民公益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落实每月一个特色志愿服务主题,并确定每月第一周周五为统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日,实现志愿服务活动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先后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敬老爱老、饮用水源保护、关爱残疾人、温暖回家路、爱我家园等“全民公益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次,参与志愿者15000余人次。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进一步倡导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为蒲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午,举行了2016年蒲江县志愿服务与文明城市建设座谈会,团县委、鹤山街道和优秀志愿者做了经验交流。邀请著名社会学专家、省社科院社会学所原所长郭虹、成都市道德模范、市义工联合会理事长苏世杰、知名社工督导、西南民族大学教授廖正涛围绕志愿服务与文明城市建设,就政策、人才和发展趋势进行讲座。成都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黄东,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对我县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蒲江县以“党政组织、党员引领、社会参与”的工作思路,结合县域实际策划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性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氛围日渐浓厚。(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