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国首个旅游信用查询APP在都江堰市正式上线

发表时间:2016-10-08 13: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全国首个旅游信用查询APP在都江堰市正式上线

   9月28日上午,都江堰市召开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暨都江堰旅游信用查询APP上线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全国首个旅游信用APP在都江堰市正式上线,也开启了中国信用体系建设的“都江堰模式”。

  “都江堰旅游信用查询APP”,是都江堰市与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合作开发的信用产品,将成为集政府信用体系发布、信用监管、动态评价、政务发布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平台。大公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评级机构之一,拥有国家特许经营的全部资质,是唯一可为国内所有借款和发行债券的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估的权威机构。

  该款APP的推出有利于推动都江堰市旅游行业管理信用化,激发旅游行业内部竞相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形成诚信激励的体制机制环境,用信用管理优胜劣汰,增强旅游业的竞争力和品牌效应。

  目前,都江堰市首个“信用评级标准”已建设完成。国庆节期间,都江堰市将通过“都江堰旅游信用查询APP”,向全市及国内外游客发布2016都江堰市旅游行业首批企业信用评级结果。大家通过下载APP,就能轻松了解到都江堰市旅游企业和商业的信用情况。

  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诚信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型竞争力。都江堰市作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正不断吸引着全球游客“一生中一定要来一次都江堰”。因此,诚信对于都江堰这座旅游之城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近年来,都江堰市也积极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改革创新,把“讲信用”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加强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旅游企业和商业信用服务市场体系、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努力打造“一处违约、处处受限”的新型营商生态环境。(图/文 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