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党员领跑 群众参与 公益众筹帮助困境人群

发表时间:2016-10-08 13: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9月7日上午,锦江区水井坊街道党工委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动员机关科室、辖区机关部门、学校、医院、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单位、团体,为困难群众发起的“一个钢镚儿添营养”公益众筹活动正式启动。水井坊街道党工委带领全体党员及职工代表、企事业党员代表、居民志愿者代表、受助家庭代表等携带手机齐聚水井坊街道会议室,为水井坊辖区大病困难家庭和困境儿童营养助力,开展腾讯99公益日众筹的线下活动,活动当天筹集帮扶资金达22000余元。 

  大病困难家庭营养费计划是水井坊街道为响应党中央的精准扶贫政策号召,结合水井坊街道困境人群“1+1+N”社会帮扶需要,把“两学一做”做实做活,让辖区党员在实际岗位上用“微行动、微故事”践行“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地位作用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旨在通过一名党员帮扶一名困难群众带动一批社会力量来实现全社会参与困境人群帮扶的公益行动。 

  本次活动共设有5个环节,通过水井坊辖区社会组织爱有戏介绍此次活动的背景、意义和讲述腾讯99公益日以及今天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何参与“一个钢镚儿添营养”众筹方式及去年大病家庭代表讲话,最后,共同鸣锣敲响此次公益众筹活动,此次活动得到辖区党员、干部、职工及群众充分认可和积极参与。 

  在线下网友踊跃捐款的同时,腾讯99公益日线上捐赠平台,网友们捐赠的每1元钱,都有机会获得腾讯基金会、深圳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1:1:1等额配捐机会,让1元钱发挥出3元钱的作用。水井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期望为水井坊街道辖区约200户缺乏生计能力的大病困难家庭、40名城市困境家庭中的困境儿童募集约411400元,将精准扶贫政策、‘两学一做’具体要求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受益。” (来源: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