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文艺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4 14: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温江区举行音乐会和专题文艺巡演,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激发爱国热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2日晚,由温江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广新局承办,四川交响乐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承演的“温江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光华公园举行。

 

温江区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会

温江区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文艺巡演

  音乐会在经典的交响乐《红旗颂》中拉开序幕。

  《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表现了红军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清平乐·六盘山》《七律长征》歌颂了红军英勇顽强、机智豪迈的作风,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保卫黄河》《东方红》《旗帜颂》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保家卫国,进行建设、改革所取得的光辉业绩。音乐会在尾声《温江传奇》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整台音乐会以序、“人间正道是沧桑”、“雄关漫道真如铁”、“敢叫日月换新天”三个篇章和尾声五个部分组成,通过以合唱音乐会的形式演绎了10部经典作品,既表达了对长征精神的缅怀和传承,又表达了温江人民续写又一轮新的辉煌的豪情,激励全区人民弘扬长征精神,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着力建设创新改革开放之城、“三医融合”产业之城、便捷高效畅通之城、天蓝地绿亲水之城、文明和谐幸福之城,让温江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

  温江区区级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代表、群众代表1000多名观众观看了音乐会。

  13日晚,在光华公园,由温江区光祈艺术团、温江区五一职工艺术团大型情景歌舞晚会。拉开了文艺巡演的序幕。

  歌舞晚会由五个板块构成,汇集了经久传唱的歌曲,风情优美的民族舞蹈,以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红军时期为时空背景,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为主线,共分为“魏巍井岗”、“依依惜别”、“寒夜星光”、“血火铁流”、“开颜三军”五大版块,通过情景再现、歌舞表演等艺术方式,以音乐为核,舞蹈为髓,讲述为魂。演出中,用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如《西江月?井岗山》、《十送红军》、《映山红》、《忆秦娥?娄山关 》、《情深谊长》、《江山》等还原大时代下革命朝气与生动的人文内涵,带给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全新的感受,带我们穿越时空,重温那段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巡演,是温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广新局、区总工会主办的,作为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行动,将在温江村镇进行10场巡回演出。(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