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登高望远 崇德颂歌”重阳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4 14: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九九重阳节如期而至。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龙泉驿区广泛整合社会资源,组织各社区、社会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传承文明 节节高歌”系列活动之“重阳节:登高望远 崇德颂歌”。活动包括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文艺表演,坝坝宴等。在全区社会掀起“关注、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的热潮。

  龙泉驿区蓉城金秋志愿服务中队

  为庆祝“九.九”重阳节,让离退休老同志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重阳节活动,10月9日上午,龙泉驿区蓉城金秋志愿服务中队、区老科协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欢度老年节大型演出,演员和观演群众共计500余人。十多支文艺团队为大家表演了《十送红军》、《红旗颂》、《五中全会八大要》、《国风》、《我家汽车龙泉造》等历时两小时的17个文艺节目。演员们以充沛的政治热情、优美的舞姿、高亢的歌喉讴歌了长征的壮丽史诗,演绎了我区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抒发了实现我龙泉驿区“新常态、千亿级”、“一高两快”发展的壮志豪情。

  驿河社区

  龙泉街道驿河社区的庆祝活动由社会组织弘陶书院承办。书院请来了理发店的发型师们为老人们免费理发,书法专家现场书写字画免费赠送。让平时在电视上才看到的变脸表演走进群众,市民进一步感受川剧的奥秘。川剧《驼子回门》更是引得在场市民开怀大笑。小品《孤独老人的晚年》贴近老年人的生活,不仅生动,更引人深思。有奖问答环节,市民们非常积极活跃,老年朋友们也不甘落后,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表演让观众们喜笑颜开。

  福圣社区

  同安街道福圣社区参演人员最具特色,上至80岁老年南狮队,下到4岁的小朋友,他们都是辖区热心群众和文艺爱好者,社区居民纷纷扶老携幼前来观看。群众自编自演的斗笠舞、广场舞、红军哥哥小品、“两学一做”明方向快板等形式多样的曲艺节目,深受广大居民的喜爱。社区南狮队在大家的欢呼声中隆重登场亮相,四位年近80的老年南狮队员在台上翻滚,腾挪惹得观众捧腹大笑,把文艺活动推向了高潮。

  文安场社区

  洪安镇文安场社区组织社区全体老协会员开展“铭记历史.不忘传统”主题参观教育活动,通过集体过“重阳”和到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进行深入学习,大力倡导全社区居民共同关心关爱社区老年人。

  东山社区

  龙泉驿区柏合镇东山社区第三届“孝心敬父母、爱心献老人”重阳节文艺演出暨文化坝坝宴在东山社区H区广场顺利举行。社区全体党员、居民群众近千人参加活动。活动表彰了社区宋秀莲、王周贵等9位“孝老爱亲”优秀居民,切实为社区树立尊老敬老爱老道德模范。整场演出从对老人的关爱,到对社会孝敬老人风气的关注,最后到对中国梦的诠释,主题相辅相成,层层递进,氛围浓烈,掌声不断,让前来观看的老年人在重阳节当天享受精神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表达了社区全体居民对老年人幸福安康、安享晚年的祝福。演出后,东山社区还邀请近700位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在社区公共服务区域共享“2016年重阳节坝坝宴”共度重阳。(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