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周六学堂”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发表时间:2016-10-27 11: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帮助社区小朋友更好地完成周末作业,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星期六,秉持“孩子开心,父母放心”的宗旨,10月15日,由新津县花源镇综合文化站主办,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花源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具体承办的“周六学堂”正式开课啦!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

大学生志愿者们给小朋友辅导功课

  据了解,“周六学堂”每周六早上9:00开始,11:30结束。志愿者在课堂上安排教学辅导课程的同时,还设计了绘画、跆拳道、舞蹈、书法等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辅导活动,集思想教育、作业辅导、兴趣爱好、心理疏导和生活照料等多功能于一体,让小朋友在学习知识同时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

  活动的开展既让孩子们有了一起玩耍、一起学习的优良环境,也让没有时间陪伴孩子的家长们放了心。家住柳河社区的学生家长说:“我们平时忙着做生意,孩子放学或假期疏于管教。有了“周六学堂”,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在这里选择图书观看,或者参与一些体育娱乐活动,既消除了我们家长的顾虑,又充实了孩子的假期生活,真的很感谢社区创造这样好的条件。”(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