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开展“讲榜样故事·树身边典型”巡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7 17: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以小品形式表演的精品故事《红色家庭之孝和中国》

  为进一步树典型、学榜样,引导社会崇德尚美、崇真向善,今年10月,武侯区借助梦想大舞台,大力发掘基层先进榜样,隆重开展了主题为“讲榜样故事 树身边典型”的精品故事巡演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讲述、小品表演、歌舞话剧等形式,将老百姓身边真实的先进故事搬上舞台,传递了平民榜样身上满满的正能量,在全社会掀起了学榜样、争先进、当标杆的热潮。

  故事取材身边榜样

  舞台上的所有故事主题都取材于老百姓身边的普通人,以一个个小故事和生活化的场景再现故事发生的场景。小品《还钱》演绎了武侯便衣民警甘于奉献、勇往直前,《红色家庭之孝和中国》讲述红军家庭成员传承红军精神,立足岗位,爱岗奉献,而《悬壶济世仁者心,情系山区一生缘》则展示的是晋阳街道民族文化之家医疗顾问郭稚驹老人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行医救人的感人场景。

  身边榜样打动身边人

  在这个舞台上,既没有华丽的着装,也没有耀眼的灯光,但每一个节目都深深牵动着观众的内心深处。一位民警的家属在观众席上悄悄擦拭着眼泪,她动情地说:“你看嘛,我巴巴掌都拍红了,故事很有带入感。台上的故事就像发生在我自己家里一样,警察们的工作确实辛苦,作为家属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支持他。”

  巡演全覆盖传递正能量

  此次精品故事会巡演除了每周在梦想剧场有定点演出(共演出10场)外,还将在街道、机关、企业和学校进行多场流动巡演,达到区域内全覆盖的目的,进一步发挥老百姓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崇德尚美、崇真向善的浓厚氛围。(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