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开展特殊儿童关爱公益活动 筹集善款5千余元

发表时间:2016-11-28 16: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1月12日,2016年中国马术节“同一片蓝天下·放飞梦想”特殊儿童关爱活动在成都温江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广场举办,通过本次活动,让马术运动助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呼吁社会大众给予特殊残疾人群更多的关爱、关注。

“同一片蓝天下·放飞梦想”特殊儿童关爱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温江区残疾人联合会、成都市温江区体育局、成都市温江区教育局、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承办。活动邀请来自成都市温江区30家特殊儿童家庭来到现场,通过集体绘画的形式展现特殊儿童的多彩世界, 1个小时义卖50余幅作品,筹集善款5千余元。

  在参与今日活动的30名特殊儿童中,有16名是来自今年温江区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温江区残疾儿童马术康复公益活动”中的受助对象。这项公益活动为期3个月,16名特殊儿童按照课前测评分为初级和中级组参与到康复项目中。通过与受助对象家长的交流,我们了解到参与本次康复项目的受助儿童通过3个月马术康复训练,自身能力均获得一定程度的提升。从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的测评报告对比中也显示,通过本次马术康复治疗受助儿童在立位、认知功能、学习能力方面有显著改善。(来源: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