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走进蒲江

发表时间:2016-11-28 16: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蒲江县“百姓故事”原创节目巡演

原创节目《鱼印遐想》

  近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承办,蒲江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体旅局、县文联协办的2016年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蒲江县“百姓故事”原创节目巡演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两个主题文化活动在西来镇双流村、鹤山街道张塘村、光明乡石燕村和韩桥村共演出5场。军旅舞蹈《铸造》、蒲江原创节目《鱼印遐想》、蒲江本土舞蹈《蒲江Feel》等给上千名老百姓们带来了精神文化大餐。

  原创节目《鱼印遐想》以1998年蒲江出土的巴蜀图语鱼形印为主题,以中国风的表达风格,用历史与现代、古典与时尚相结合的手法,将蒲江千年历史进行人性化、情感化、艺术化的舞台呈现,演绎着由祭祀、征战、权力、爱情等构成的时光往事,在古今呼应的叙述中,打造一张蒲江特有的文化名片。

  演出现场还插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有奖知识问答,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单、宣传品等小礼物1000余份。(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