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举办张方根80米书法长卷巡 向革命先烈致敬

发表时间:2016-11-28 16: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锦江区为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举办了张方根80米书法长卷巡展。一幅长80米,宽0.7米的长卷式书法作品出现在锦江区政府大院里,远远的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走近一看才发现,这幅书法作品字里行间再现了我国的革命历史和长征精神,字字珠玑都是对祖国、对党的祝福和感恩。而区政府大院正是这次巡展的首站。

锦江区举办张方根80米书法长卷巡展

  据了解,这幅书法作品创作始于今年3月,历时6个多月,共计18000字,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在展览现场,作者张方根(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向笔者介绍道:“这幅书法作品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以缅怀为主题,书写毛泽东诗词展现25000里长征的艰难历程,用卷25米;第二阶段以感恩为主题,表现改革开放37年以来中国人民承继长征精神走向繁荣富强的复兴之路,用卷37米;第三阶段以展望为主题,关注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的战略决策和具体部署,用卷18米。”

  书法长卷巡展活动策展人、锦江区文化馆馆长张红波告诉笔者:“本次巡展旨在充分挖掘中国共产党95年奋斗历程及红军长征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5岁生日献礼、向革命先烈致敬。同时,这也是我区有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打造‘文化名城魅力区’的具体举措。”

  据悉,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群众感受到书法文化的独特魅力,书法作品还将深入社区、景点、校园、商圈等点位进行展览,并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底。(来源: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