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道德讲堂活动走进政务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6-11-29 15: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1月22日,由蒲江县政务服务中心承办的县级道德讲堂活动走进政务大厅,活动以“爱岗敬业、文明服务”为主题,有60余人参加。

  活动在合唱《中华美德》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观看了关于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的视频短片,通过观看短片让大家深深感受到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大家一致认为既然投身于服务群众的事业中,就应该不负使命和期望。主持人还与大家分享了经典名句“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并深刻剖析名句的含义。

  活动最有意思的环节是带领大家参观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每一个窗口的具体业务工作,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模拟体验,由参会人员扮演办事群众与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体验,大家体验了申办新生儿入户、不动产登记等业务的整个流程。模拟现场大家都热情高涨,跃跃欲试。这次的现场模拟环节充分展示了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技能和自我丰富、自我完善的良好精神风貌,以一种兢兢业业为民,踏踏实实为己的形象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就是对传统道德的现代诠释。

  “本次活动让我对政务大厅有了更清楚的了解,通过这次的体验,以后来这里办事就轻车熟路了,活动很有意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 参加人员李先生颇有感慨地说到。

  整个活动环环相扣,声情并茂,不仅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载体,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不断优化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释放道德的“正能量”。(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