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举行“寻找最美家庭 弘扬好家风家训”传播文明分享会

发表时间:2016-12-01 16: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对于个人来说,家是心灵的港湾;对于国家来说,家是社会和谐的细胞。俗话说:“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良好的家风对社会的进步、人性的升华、民族的凝聚、文明的拓展具有积极而深远影响。

都江堰市举行“寻找最美家庭--弘扬好家风家训”传播文明分享会

  11月30日下午,由成都都江堰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新闻中心主办的都江堰市“寻找最美家庭--弘扬好家风家训”传播文明分享会在新闻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市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以及评选出的“最美家庭”“ 好公婆”“ 好妯娌” “ 好媳妇”、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等200多名代表和群众参加分享会活动现场。

为成都市级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授牌

为好公婆颁奖

为最美家庭颁奖

  为传承良好家风,开展家庭美德教育,弘扬先进典型,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文明办、市妇联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六讲”活动为主题, 经过层层推荐、评选,挖掘出了一大批“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的典型家庭和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等代表,活动最终评选出10个“最美家庭”,分别评出5位“好公婆”、“好妯娌”、“好媳妇”。 活动当天“最美家庭” “好公婆” “好妯娌” “好媳妇”主人公先后登台亮相,主持人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家住美都华庭小区的牟祖恩婆婆,平时对人谦和善良,做事干净利落,经常为小区建设献计献策,是最美的婆婆;大观镇欣禾社区4组村民彭官容照顾公婆任劳任怨、经常教育儿子尊老爱幼,积极参与社区文化活动,把一个家安排得井井有条,生活幸福,是最美的媳妇;都江堰市人民检察院张光泉同志一肩挑起家庭重担,与妻子患难与共,守护相助,悉心照料妻子生活,抚育女儿学习成长,是最美家庭的代表。

最美婆婆

现场观众认真观看

  一个个充满了爱与温暖的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评出来的最美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虽然普通但是却很感动”现场听众纷纷感慨。

  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深化都江堰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活动现场还为16个成都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授牌。

  都江堰市通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弘扬好家风家训”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具有良好家风、家训的先进家庭典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带动市民家风和全市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不断增强旅游城市的美誉度和吸引力,为都江堰建设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和国际旅游名城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