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校园心理剧在龙泉驿区展演 “剧”焦成长烦恼

发表时间:2016-12-15 16: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二胎时代,大孩二孩争宠父母之爱;父母因炒股争吵,孩子深受影响出现心理问题;重点中学高材生突发眼疾,不得不去特殊学校就读,如何适应改变;因身材肥胖而极度不自信的女孩,如何走出心理阴影;朋友间因个性差异产生矛盾,如何调和……11月29日下午,五部由成都市中小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校园心理剧在龙泉驿区进行了集中展演,孩子们精湛的演技,博得现场掌声阵阵。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的心理剧《二胎时代》,讲述的是二胎政策开放后一个孩子的烦恼和痛苦,虽然中间充满了许多曲折,但最后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成功走出阴影的故事。该剧深深震撼了外实小的王浩润。“下个月妈妈也要给我生一个弟弟或是妹妹了,我也要像《二胎时代》中的嫒馨学习,去爱护他呵护他。”王浩润如是说。

  代表龙泉驿区参演、获得一等奖的航天中学的《秋夏里的冬寒春暖》,以中学生心理协会为背景,讲述了社团中两位女生的成长故事。“通过参演这部剧,我学会了朋友之间互相体谅、相互宽容,了解彼此关心彼此,虽然偶尔之间会有些小摩擦,但是我觉得最后大家都能这么做,肯定能重归于好。”扮演女主角的高一学生邱爽说,通过演出别人的故事,学会了完善自己。

  成都市作为全国首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城市,“校园心理剧大赛”已经成为全市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家长欢迎。该活动自2011年起举办,每两年一次,今年是第三届。此次的5个心理剧展演,是全市100多所学校通过两个月筛选和评比,从上百个节目中选出。未来一个月,他们将到全市中小学校巡回展演。(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