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

发表时间:2017-01-11 16: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月10日,由中国小说学会、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鱼凫杯”全国微小说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温江主办全国首个微小说文学奖,奖项以弘扬中国梦为主题,注重文学形式的创新,旨在彰显温江的文化品位,挖掘优秀作家与作品,推动微小说创作的繁荣发展。

  不久前,温江区第五届王光祈文艺奖颁奖暨第十五届光祈音乐节闭幕式“梦·红楼”专场民族音乐会,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梦想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四川音乐学院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首先为获得第五届王光祈文艺奖的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第五届王光祈文艺奖于今年7月8日启动评选,评选出 30 件作品,共40人获奖。获奖作品与往届相比主要呈现了歌颂温江新面貌的作品多,作品影响范围广泛,新人新作涌现,获得全国及省、市各级奖项作品多等特点。

  歌颂温江新面貌的代表作有音乐作品《温江传奇》,舞蹈作品《金马河的来历》等。舞蹈作品《伴》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播出,文学作品《那一团紫》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和网站公开发行。此次获奖者中有 14 件新人作品获奖,占获奖比例的46%。

  音乐作品《小白鹭》在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中华环保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童声嘹亮”全国首届少年儿童环保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最佳创作奖。摄影作品《翻砂厂农民工速写》组照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农民摄影大赛优秀收藏作品奖。美术作品《荷魂记忆》入选中国美协、四川省美协主办的第四届西部陶艺精品双年展,获特等奖。小小说集《那一团紫》一书中的部分作品曾获得全国小小说征文奖、《四川日报》文学奖等。

  颁奖仪式后,四川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应邀为观众带来 “梦·红楼”专场民族音乐演出,演奏曲目为收集整理的《红楼梦》等经典音乐作品14部,受到现场观众好评。(来源: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