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举行“相约美丽乡村,共建绿色家园”冬令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16 11: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7年1月11日、12日,龙泉好秾人有机农庄内一片欢声笑语。龙泉驿区“相约美丽乡村,共建绿色家园”冬令营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山泉小学、茶店小学、洪安小学等9所学校的200名山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和优秀青少年等将分成两批参加为期两天的能力拓展、劳动体验活动。

参观风车展

  本次冬令营旨在为200名青少年搭建公益实践平台,让青少年通过感受大自然、劳动实践、趣味活动的潜移默化,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树立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的意识,形成自觉自愿的环保行动。

  11日上午10点整,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冬令营,亲近自然,体验生活,增长环保知识,掌握劳动技能,磨练意志,提升素质,强健体魄,收获友谊,努力争做热爱祖国、热爱自然、热爱劳动好学生,长大成为建设祖国的可用之才。”龙泉驿区区级领导们对小营员们寄予厚望。随着冬令营的开幕,小营员们正式加入各自的“生产队”,迈步田间,体验劳作,锻炼动手能力,感受劳动最光荣。

炒菜

收获满满

  丰富多彩的活动

  龙泉驿区已经连续两年举办公益冬令营,在去年成功举办“阳光青少年”冬令营的基础上,今年的冬令营活动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趣味性更强,既有培养团队协作、磨练个人意志的趣味运动项目,又有展示精湛厨艺、锻炼动手能力的展示活动;既普及了绿色环保知识,又传授了农耕种植技能。

  “同学们,你们认识这是什么菜吗?”带队老师指着地里成片的蔬菜苗,抛出了一个问题,引得小营员们争先恐后地抢答:“小白菜!” 蔬菜大棚里,小营员们穿梭在菜地中,认真采摘蔬菜,彼此分享挑选蔬菜的心得和经验,不一会就收集了满满一大包的蔬菜,享受着丰收的喜悦之情。

  随后,小营员们来到蔬菜种植区体验播种,在老师的讲解指导下,大家拿上菜苗和工具,悉心地用铲子松土、刨坑,小心翼翼把菜苗根埋入土坑,最后填好泥土,扶正菜苗。有种植经验的小营员熟练地完成了自己的种植任务后,还主动协助其他小营员种植菜苗,发挥着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

  临近午餐时间,厨艺展示活动拉开帷幕。小营员们十人一组围坐在土灶旁,进行洗锅、烧柴、炒菜、倒油、放调料、端菜上桌的分工,大家自告奋勇争当“大厨”展示厨艺。各职能部门的领导们也与小营员们一起参与到厨艺活动中,悉心指导“小厨师”炒菜,并耐心嘱咐大家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还要注意安全。“山区的娃娃都会炒菜煮饭”山泉小学五年级的的紫翼同学说,并给大家展示了娴熟的炒菜技术,不一会,一盘色泽鲜艳、香气扑鼻的番茄炒蛋就出锅了,山区孩子的聪明才智和动手能力,赢得众人交口称赞。

  下午,随着带队老师的发出“开始”的口令 ,趣味运动会开始了,六组“生产队”队员认真聆听老师讲解活动规则和要求,一边看动作示范一边模仿学习,乐趣多多。捡乒乓球、拔河比赛、接水管、穿风车等活动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妙趣横生,小营员们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发挥互帮互助、相互配合、齐心协力的团队合作精神,共享游戏奖励。

  冬令营活动感受

  参加活动的小营员们处于身体与心智快速成长、完善的人生阶段,参加到冬令营实践活动,感受了劳动的乐趣,发挥了团队精神,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更加深刻认识到要树立环保意识,珍惜和保护绿色家园,为营造绿色、美好、和谐的环境贡献力量。

  参加冬令营的小营员表示:“冬令营既让我们学习了摘菜种菜,又学了炒菜,还和其他学校的朋友一起玩了游戏,还获得了丰盛的奖品,玩得很开心,以后有机会还想参加这样的活动。”(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