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广泛开展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0 11: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温江区以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为重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引导人们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彰显他们的崇高社会地位,树立关爱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慰问十佳志愿者周晓鸥

慰问道德模范刘健鸣

  落实礼遇帮扶措施,引领文明风尚

  1月18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幸晓斌,区文明办主任余明洪一行赴万春、柳城代表省市文明办看望慰问中国好人曹加春、第四届成都道德模范刘健鸣,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在曹加春家里,关切地询问曹加春目前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嘱咐她要保重好身体,鼓励她继续为文明风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在刘健鸣家,对她赡养了保姆十多年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她在社会上竖起了一根标杆、一面镜子。鼓励她以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市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促进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努力把温江建成文明和谐幸福之城。

慰问中国好人曹加春

与道德模拉家常

  多种形式把温暖祝福送到模范心里

  各镇(街道)积极响应区文明办安排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礼遇帮扶活动,把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问候送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家中。区文明办、涌泉街道办一同慰问了十佳志愿者周晓鸥,对家庭较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慰问帮扶。区文化馆举办“暖冬行?爱传递文化志愿服务文艺演出活动?走进身边好人”专场文艺演出活动,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寿安镇召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座谈会,听取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心声。金马镇举行“寻找最美金马新市民”颁奖晚会,表彰了10名“最美金马新市民”,对他们给予礼遇。柳城街道办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送上书画家书写的核心价值观、新春祝福主题春联和福字,为他们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大红灯笼。

  多种形式的“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慰问道德模范活动,让道德模范在创造、传播、宣扬、分享高品质精神财富,享受精神礼遇的同时,也得到实实在在的物质帮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高尚道德行为的肯定以及社会各届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发他们做更多的好事、善事,带领更多的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