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开展“浓情腊八粥,温暖双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0 11: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5日早上8点,在棠湖公园激情广场,双流区东升街道村大志愿者服务队和双流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端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供路过的群众免费食用。

  在激情广场,摆放着腊八节、春节等节日的展板介绍,广场一隅,许多市民驻足停留在展板前,了解腊八节、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的来历。旁边的志愿者们准备好了碗和勺子,供过往的行人食用腊八粥。

双流区开展“浓情腊八粥,温暖双流人”志愿服务活动

  市民张惠女士说:“东升街道的这个活动好,很接地气,天气寒冷,喝一口甜甜的腊八粥,可以暖和身体,‘品味’习俗,甜在口中,暖在心头。”

  东升街道村大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双流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浓情腊八粥,温暖双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客运中心、棠湖公园、双拥一条街等点位开展,主要为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晨练的老人、上班群众免费提供腊八粥,这次参与志愿服务的主体为年轻的大学生干部,活动让他们更加熟悉社情民意,以便日后更好地服务基层。

  “腊日常年暖尚遥,今年腊日冻全消。”5日清晨6时许,在协和街道长顺社区志愿者服务点,一碗碗用心熬制的腊八粥让今年的“腊八节”格外温暖。

  志愿者们除了给过路的市民送上腊八粥,还主动给社区周边的环卫工人送上了一碗碗爱心粥。据悉,志愿者们凌晨1点就开始精心熬制,为的就是能够让冬日还坚守在岗位上的人们第一时间喝上一碗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好喝,真甜!”寒风中,喝上腊八粥的市民心情开心地说。(图/文 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