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3 16: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关于进一步促进学雷锋常态化,形成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的部署精神,青羊区开展了一系列“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少城街道四道街社区活动室开展“冬季送温暖,关爱困难群众”暖冬行动。重点推进关爱困难群众志愿服务,进一步推动形成扶危济困、扶弱助残的社会氛围;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发展慈善、优抚救助等社会福利事业,在全社会形成向善求进、乐于助人的良好风尚;共建共享缩小差距,让居住在辖区内的每一个人都能体验到幸福,让社会成员普遍享受社会发展的成果。

  四道街社区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困难群众准备了暖冬礼物:—袋米、一桶油、一箱牛奶,通过志愿者发放到他们的手里,并为他们送去最真挚的问候、关怀与温暖,让他们喜笑颜开,为寒冷冬日增添了一股暖流。礼轻情意重,他们用颤抖的双手接过这份礼物,眼神中流露出感激之情,直言“谢谢,谢谢!”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过街楼社区关爱老人志愿者与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的学生和老师对来到了辖区内的困难家庭进行了“暖冬行,爱传递”慰问活动,为他们带去了生活用品。

  这次慰问活动,共拜访了25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25袋,油25桶,洗洁精25瓶。居民对这次的慰问活动满怀感激,感谢社区的关怀和帮助。

  太升路街道办事处、小关庙社区在小关庙广场开展了“暖冬行、爱传递”为主题的“文化惠民,赠送春联”宣传系列活动。有猜灯谜、写春联、绘画等活动,生动有趣。接着街办领导为辖区困难群送去了米油,党员志愿者为当地群众举办免费义诊,邀请社区医院医生在场为群众免费义诊,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还到现场开展计生宣传,解答群众难题,发放宣传资料150份、计生用品50个,深受广大社区群众的欢迎。

  本次以“暖冬行·爱传递”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广大群众、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1月19日,太升路街道小关庙社区志愿服务站组织小区居民在社区举办迎新春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居民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此次演出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快板传承人冯国宝老师以“三句半”为主体,融合舞蹈、戏剧、歌唱为一体,社区志愿者参与的新型快板表演形式,赢得了阵阵掌声,紧接着以川剧变脸的精彩表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川剧变脸紧张、刺激的表演,还不时下台与居民互动,让居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感受,同时还邀请了具有成都文化特色的茶艺表演,唯美、动人的茶艺表演丰富了活动内容。

  青羊区十分重视慰问困难群众的工作,通过走访及时了解居民情况,并给予困难群众生活上的帮助。一次次的上门问候,一次次的零距离对话,让广大居民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激励广大居民的热情,共同为建设和谐社区而努力。(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