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学校开学第一课:秀校园文明 赞家乡美景

发表时间:2017-02-15 09: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锦城春色满园,古堰绿意盎然。近日,都江堰市各学校举行了2016—2017学年度下期开学典礼,翻开新学期第一页。安静了一个寒假的校园,随着孩子们欢快的身影重新热闹了起来。开学第一课,各学校对孩子们的“收心”方式各不相同。

  锦城春色满园 古堰绿意盎然

  北街小学举行了以“锦城春色满园 古堰绿意盎然”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活动,典礼上,周丽校长与孩子们玩了关于“春”的诗词飞花令,期待孩子们从朗朗书声开始,爱上阅读,用心阅读,探寻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从必修的文明课程开始,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会感恩,让文明成为北小学子的名片!开学第一课上,各班级纷纷以《我爱成都》、《我爱家乡》为主题进行深入分享交流,畅谈成都的美,描绘家乡的美,制定新学期的目标。

  我爱成都 幸福从爱开始

  都江堰市奎光小学在开学典礼上继续开展 “好家教,好家风”传承与宣讲活动,由学生家长担任主持人,部分优秀家庭代表全程组织,将自己温馨的家庭和超越家庭的爱,展示给全体师生,接受表彰的32位优秀家长代表用他们无私的爱征服了所有人,他们用行动和日复一日的坚持告诉孩子们:爱是无声的,又是无比强大的。

  北街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我爱成都、我爱家乡》

  奎光小学五个家庭用诗词“飞花令”的形式传递着博大的爱

  文明家风伴成长、和谐校园育俊才

  都江堰市友爱学校举行“文明家风伴成长、和谐校园育俊才”主题教育活动暨春季开学典礼,八年级一班的全体同学精彩展示了家风的力量,一首《家风颂》更是激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

  在开学典礼上,青城山小学唐校长和孩子们一撇一捺的探讨了“人”字怎么写,并提出三点希望:做到文明、大气和有底蕴。做一个 “有内涵爱家乡的成都青小人”。随后学生代表也发表了“我爱成都 从我做起”的倡议,并带领全校同学庄严宣誓:我爱成都、从我做起。

  庄严宣誓:“我爱成都、从我做起”

  青城山小学同学庄严宣誓:我爱成都、从我做起

  我爱成都——与成都梦想一起成长

  都江堰市玉堂中学开学典礼以“我爱成都——与成都梦想一起成长”为主题,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主题教育。同学们以诗歌朗诵和歌曲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成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聚源小学2017年春季“美丽成都亮心灵 七彩聚小伴成长”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活在美丽的成都,要用感恩与爱将责任相传,学会微笑,用不懈的努力赢得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都江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典礼在一首《成都》的歌曲旋律中拉开帷幕,学校邓超老师的弹唱,揭开了本期开学典礼的主题——我爱成都之让我们拥有一片蓝天,意在倡议孩子们应当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低碳出行,杜绝浪费,爱护美丽的成都,爱护美丽的都江堰。

  在开学典礼中,特别设置了为孩子们派发“成长红包”的环节,让孩子们接受这限量版的“成长红包”,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特权。

  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们拿到限量版“成长红包”太开心了

  胥家学校各班开展了以“廉洁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从小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理念,让廉洁观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学生的内心。

  柳街小学开展“爱我成都 爱我都江堰 爱我柳街小学”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活动。

  光明团结小学举行以“品格之花早春开放”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以“勤劳、节俭”为本学期的品格训练的重点,开启新学期的美好旅程。

  顶新新建小学举行“我爱我家,做文明小学生”开学典礼,各班级开展了“我爱我家 做文明小学生”主题班会活动。

  徐渡小学开展以“我爱成都”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各班以“我爱成都”为主题办了班级板报,励志要爱成都,爱家乡,好好学习知识文化

  沿江小学围绕“爱家,爱学校,爱成都,做生活的主人”之一主题举行开学典礼,结合“闵江情”奖学金向上学期期末考试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了隆重表彰。

  天马学校、安龙学校、塔子坝中学、石羊中学、青城山高中、七一聚源中学、锦堰中学、李冰中学、七一青城山等学校开学典礼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孝老爱亲,知恩报恩”、“爱祖国,爱家乡”、“廉洁校园”为主题开展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形式多样、寓意深刻的开学第一课,不仅唱响了“我爱家乡”的旋律,更吹响了都江堰各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的号角。(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