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举行“我爱家乡•成都”主题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17-02-15 11: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月14日,在微微寒风,瑟瑟细雨中,蒲江县各中小学校迎来2017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天,围绕“我爱家乡·成都”这一主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开学典礼及教育活动。

西南小学手语操《感恩的心》

孩子们展示收集的年俗作品

介绍家乡风景名胜

  北街小学开展了“我爱家乡·成都”系列教育活动。在“我热爱我的家乡”主题开学典礼上,集中展示了孩子们收集的家乡年俗作品(春联、剪纸、绘画、手工)和家乡名胜古迹图片(成都武侯祠、杜甫草堂、蒲江船棺墓葬群、飞仙阁),并进行详细介绍,帮助全校师生深入了解家乡,激发孩子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典礼结束后,孩子们结合自己对家乡的了解,赞美家乡,同时书写对家乡的美好祝愿。

  西南小学以“共享亲情、热爱家乡、感恩社会”为主题举行关爱“留守儿童之家”捐赠仪式暨开学典礼。仪式上,爱心企业西南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学校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168000元的96套住校生床。孩子们为到场嘉宾佩戴了红领巾,朗诵了《弟子规(入则孝)》,表演了舞蹈《让我们荡起双桨》、手语操《感恩的心》等节目,表达了深情的感恩之情以及努力学习、建设家乡的决心。

  金钥匙学校围绕“爱我家乡,坚守传承永恒”主题开展的开学典礼在师生歌唱家乡美的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孩子们表演了《蒲江feel》,以生动的形式给同学们传递了美丽家乡蒲江的发展,让家乡美丽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随后以演讲的形式作了表率、表明传承民族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最后在全校师生一起放飞自己的“心愿号”飞机中结束。

  各学校的开学典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用朗诵、舞蹈、歌曲、艺术作品展示等形式抒发对家乡的热爱和努力学习建设家乡的热情。(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