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启动首届忠孝文化节暨‘天府好家规’征集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15 15: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金鸡报晓闹元宵,纯阳观里乐融融。为在元宵节期间营造健康和谐的群众文化活动氛围,集中展示新津县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大力弘扬新津人的家国情怀与家风传承,树立并推广好新津忠孝之乡文化品牌,提升全省“天府好家规”评选活动的群众参与度,2月10日,新津县在纯阳观忠孝文化教育基地隆重举行“新津县首届忠孝文化节暨‘天府好家规’征集展示活动”启动仪式。省、市纪委相关领导,新津县领导辜学斌、张艳、冯胜等出席活动。

“新津县首届忠孝文化节暨‘天府好家规’征集展示活动”启动仪式

道德模范罗阳为获奖家庭颁奖

上台获奖

  冯胜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我县家风家训工作取得的成效,倡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传承好忠孝文化和“天府好家规”传统美德,推动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进一步好转。

  启动仪式上,新津县妇联对评选的2016年“最美家庭”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全县27户家庭分别获市县“最美家庭”个人奖,17个单位分别获市县“最美家庭”集体奖,“最美家庭”个人代表葛川新作了获奖感言。此次活动一大亮点是邀请了我县“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以及往届“最美家庭”获得者为他们颁奖。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演出歌曲《常回家看看》、小品《闺蜜会》、舞蹈《和风倩影》等文艺节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形式多样的以忠孝文化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和游客的积极参与。在八德广场,元宵灯谜有奖竟猜热闹非凡;在书画展览区,书法家现场倾情书写好家规、好家训,吸引群众围观;在清风长廊,专业技师向参观群众现场展示和教授剪纸、绳编等民间工艺;在荷花池广场,孝亲和茶礼表演让茶客一饱眼福。

  最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和群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新津忠孝文化教育基地,对新津忠孝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深刻的感受。(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