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大青城民俗文化节启幕 游花蕊故里赏民俗文化

发表时间:2017-02-23 10: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7大青城民俗文化节暨“寄放乡愁”系列活动在都江堰市石羊镇三羊广场正式启动

  

  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

  2月21日,由都江堰市和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大青城民俗文化节暨“寄放乡愁”系列活动在都江堰市石羊镇三羊广场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党风廉政建设暨“爱上这座城 六讲进万家”活动也在石羊镇拉开了序幕。

  在启动仪式的民俗传统文化展演中,主办方将“六讲”有效融入各个环节,既有讲都江堰历史文化故事——花蕊夫人的舞台剧《花蕊故里情》、又有传统礼仪展示和优良家风展播,既有川剧、舞龙灯、幺妹灯等民俗文化表演,又有扯响簧、拉兔灯、推鸡公车等民俗文化体验,既有普通话、法治知识推广宣传,又有各种民间创新创意技艺展示。引导群众和旅客从“接地气”的乡村文化活动中汲取优秀传统习俗,树立遵规守纪、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2017年,都江堰市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国际旅游名城工作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培育新市民“六讲”——讲礼仪、讲故事、讲家风、讲普通话、讲法治、讲信用活动为有力抓手,围绕“植入所有活动、覆盖所有单元、影响所有市民、感染所有游客”的目标,将“六讲”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共推进,广泛宣传发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公民道德和市民素养建设,努力让“和谐、智慧、创新”的人文精神和“诚信、包容、热情”的城市气质, 加快形成与全国文明城市相适应的人文环境和文明素养。

  下一步,都江堰市将瞄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国际旅游名城工作目标,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弘扬都江堰的传统历史文化、优良家风家训、道德榜样故事,加快形成“六讲”全民动员、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浓厚活动氛围,不断提升市民素养和城市气质,以触目可及的美丽、触手可得的温暖、无处不在的精致,全面展示文明城市风采和国际旅游名城崭新魅力。(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