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五津街道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07 16: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54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新风尚,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新津县五津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小朋友讲解航天知识

  五津街道团委开展雷锋精神宣讲及航空知识科普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大学生志愿者“对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理解,加强大学生志愿者思想道德建设,引领社会文明新风,五津街道团委联合新津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团委在五津三小开展雷锋精神宣讲及航空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以故事的方式引出雷锋,再以雷锋的先进事迹引出雷锋精神的话题,通俗易懂的为小朋友宣讲雷锋精神,结合当前社会,引导小朋友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并在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现场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高唱雷锋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两名获得“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的”飞行学员志愿者结合自身飞行经历,为小朋友讲解航空小知识,并讲诉了他们圆梦蓝天在学习生活上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激励同学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断学习奋进。互动时间,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最后,五津街道团委与新津民航飞行学院团委一起为现场的小朋友们送上学习用具,祝愿他们好好学习,像雷锋一样,乐于助人,团结友善。

发放宣传手册

  抚江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行”主题服务活动

  五津街道抚江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文明劝导员、巡逻队一行20余名热心志愿者们利用空余时间相约走上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行”主题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者服务理念,让学雷锋活动在抚江社区常态化开展

  在西河故道百溪堰、公共自行车租借点、湿地公园绿化带上,志愿者们有的认真清洗宣传橱窗玻璃和垃圾桶;有的清理绿化带上的垃圾和杂物;有的擦拭停放着的公共自行车,有的给群众发放惠民宣传资料。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几处点位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的行动受到了过往行人的好评,为这个春天注入了暖流。

  古家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古家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来到社区空巢老人的家,开展了“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一行人给老人带去了油、牛奶等慰问品。来到老人家后,有的给老人扫地,有的为老人铺床叠被,有的跟老人聊家常,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老人的家就焕然一新了。

  当问起老人最需要的是什么的时候,老人笑呵呵地说:我最需要的事,也是我最高兴的事:就是你们经常来看看我。

  活动结束后,老人高兴地说:感谢政府,也非常感谢那些可爱的志愿者们,虽然我只一个人生活,但有你们经常的陪伴,我的生活很温暖。(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