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7-03-07 16: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3月3日上午,在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和第54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由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广新局等部门联合主办成都市温江区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温江公园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对“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社区”“2016年度志愿服务‘四个十佳’”进行了表彰。他们中有全国首批五星志愿者黄国蓉,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注册黄大姐志愿服务队,主动关爱、帮扶弱势和社会特殊人群,为其提供就业岗位;有寿安镇岷江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岷江村院落管理互助协会会长,余树根,“余伯”带领村民清洁家园、共建文明院落,是村里的志愿服务“领头雁”。

  一面旗帜带来春风,一支队伍感召四方。他们来自社区、来自企业、来自学校,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只讲奉献,不求回报。用行动证明自己,用真诚感染他人。不管烈日酷暑,无论疾风骤雨,无惧坎坷崎岖,他们一如既往,坚持从小事出发,用微薄的力量推动,以正能量的暖流去改变。志愿之路从不平坦,但他们却甘之如饴;奉献之路从不顺畅,但他们却乐此不疲。志相知、愿相随,爱相伴、心相向,成都温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

  2016年,温江区志愿服务工作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和“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紧贴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暖冬行·爱传递”、爱心助残服务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信息化、社区化开展。全区7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和5万余名志愿者,开展城市课堂计划、家庭公约进万家”、“益路相伴 益路有你”等丰富多彩的志愿行动传播志愿服务文化,营造文明礼让、向善向上的社会风尚,为我区“五个之城”建设贡献了志愿力量。其中,柳城街道西街社区被评为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和盛镇“红色承诺”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柳城街道西街社区、寿安镇岷江村被评为成都市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一级示范站,公平街道惠民社区、永宁镇城武社区被评为成都市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二级示范站。

  2017年,温江区志愿服务工作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中国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青少年志愿服务精神的培育。要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作为,以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信息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嘉许激励机制为重点,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着力深化项目品牌建设,着力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培训工作,着力推进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在更广领域团结和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让更多市民感受到温江的志愿之惠、志愿之美,为加快文明和谐幸福之城建设和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为2个区公益广告创作基地和首批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点授牌;为12支区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队伍授旗;文化志愿者代表宣读志愿服务倡议。

  活动现场,发布了成都市温江区志愿服务4大类40项基础项目,公布了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点创评活动方案,明确创评目标和标准。(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