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小学生开展“弘美德 行义举 启梦想”主题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10 16: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小小志愿者们合影

小小志愿者清扫街道

为居民写书法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由成华区锦官城小学发起的“弘美德 行义举 启梦想”小小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在双水碾街道横桥社区拉开帷幕。小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们献上衷心的新春祝福,用志愿者的力量,传递爱和善。

  为居民送祝福 共创温馨家园

  上午一早,锦官城小学的小志愿者分队就前往横桥社区生活广场为居民写书法、传家训、诵诗歌、演武术,担当社区卫生小卫士。大手拉小手少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位于张家巷恒德路,看望九十多岁的孤寡老人毛婆婆,老人脸上的皱纹间堆满了笑意,浓浓的爱意温暖了屋子。

  学校还通过“一助一”“多助一”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为部分、有特殊困难的未成年人提供爱心帮助、亲情沟通、文体娱乐等志愿服务。

  “孩子们的举动虽小,意义却很大”、“做好事就是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的行动得到了市民的支持和赞扬。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取向自私自利告别,向“小公主、小王子”告别;力争把微笑送给同学,把孝敬献给家长,把文明带进校园,把爱心撒向社会!

  人人争做“文明小公民”

  在区教育局、团区委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成华区各小学组织了由大队部、团支部、党支部和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立足校园,走向社会,向社区宣传环保意识。

  小志愿者们在老师带领下,走进街道、社区,捡拾果皮、纸屑、烟头,清理小广告牌、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对街上随意摆放的单车“排排队”。在沙河源广场,“小草有生命,足下多留情”、“爱护公共卫生,尽你应有责任”,“别踩我,我怕疼”……一句句热切的劝导语提醒着街边的路人。

  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小志愿者们还以宣传报的形式向过往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讲解雷锋叔叔的感人事迹:“人民的勤务员”、“可敬的傻子”、“孩子们的知心人”……从众多的感人事迹中,广大群众深刻地体会到:只要人人都能以雷锋为榜样,那么社会将处处有温暖!(来源:成华区文明办)